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

小野地整腸道





















為了接下來一系列"全能野地改造王"的計劃,大猩猩綠色游擊隊和溫州社區發展協會再次聯手出擊,決定為硬體設備過度多樣化的小野地進行整腸道瘦身手術。而這醞釀了許久的行動,終於在五月中揭開了改頭換面的序幕。

以一連串的"社區綠色行動",拆鐵門、清垃圾、牆面打洞增加透視率、戶外牆面油漆美化、製作雨水小井的幫浦,一點一滴地營造出社區中手作味十足,獨特的私房野地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的活動來了許多行動力超強的得力大幫手們,不僅揮汗付出勞力,還提供了許多專業又有趣的建議。像是荒廢了n年的化糞池,已成了天然又潔淨的雨水小井,參加活動的Dylan就想到可以用水管和彈珠製作一個汲水的幫浦,是不是很讚呢?

這就是野地的魅力,不僅可催生出許多想法,又可以實際付諸行動去操作。如果你也想感受一下野地的魅力,歡迎你也一起來當"全能野地改造王",一起讓"當公有地的主人"不再只是想像!

● ● ●


未來行動預告:

【小野地整腸道part 2 】 
時間:6/02(六) 下午 2:00
地點:大安區小野地(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1弄16號

【油漆小野地牆面】:
時間:6/24(日) 下午 2:00 (暫訂)
地點:大安區小野地(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1弄16號

【手作野地工作坊】:
時間:七月底 (時間地點將另行通知,請密切注意"大猩猩揪人櫃台")
內容:小野地 - 大體檢!(規劃與設計工作坊 ✖ 勞動實作活動)


● ● ●


相關資料~

都市游擊:社區綠點 ✖ 從荒地到小野地(上下游網站)
http://www.newsmarket.com.tw/blog/2455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